池恩

汪汪队摆大烂

喜灰/异世界的救赎(六)

#异喜新灰,年下年下

#贴贴贴贴


“你怎么……来了?”喜羊羊哑声问道,他费力地压抑着要从口中溢出的啜泣声。


“校长看你不在,让我来找找你。”灰太狼就地坐下,拍了拍酸痛的腿。


“他可真是能多管闲事呢……”喜羊羊低声说道,他心底有些遗憾,又或者说是不甘,原来是因为校长让他来找自己啊……还以为是他自己来的呢。


“虽然我不很在意校长的教育偏激式理念,但你有什么事还是要先告诉家长和老师的。”灰太狼认真道。


“要是什么事都告诉你们,我还有什么秘密呢?成年人都不能做到对他人坦诚相待,水至清则无鱼。”……就像我不知道你靠近我的目的是什么,难道真的只是因为我与你的朋友样貌相似么?


喜羊羊想了想后,又加上了一个理由,可能是对我的同情吧。


“啊?……”灰太狼听着喜羊羊的话愣了愣,随后笑道:“是这样没错的!”


喜羊羊眼神晦暗,灰太狼的笑并没有让他有如释重负之感,反而更加紧张。


他不自觉地拢紧了双臂,伤口的刺痛提醒着他要时刻保持清醒,可不能沦陷啊。


于是他曲起双腿,头搭在膝盖上,侧过脸看着笑得正开心的灰太狼。


[他为什么能这么开心呢?好像没什么事能让他难过。]喜羊羊想,[他真的就像是一个太阳,虽然不是我的太阳,但是只是短暂的拥有就足够让我满足了。]


喜羊羊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停滞,随后男孩仰起头,看着隐去身形只留下天边一片红霞的太阳,问道:“你找到你要找的人了么?”


灰太狼闻言一愣,也不再笑了,这次换成他侧头看着小孩,不得不说小孩的面容是极其俊美的。


灰太狼的目光从男孩的下颚移至他的眼睛,那双眸子像湾泉水,倒映着无穷大的天幕,闪着光。


“喜羊羊……你,哭了?”灰太狼支支吾吾道,他根本摸不准这个喜羊羊的脾性,万事都是小心翼翼地走一步看一步,瞻前顾后。


“啊……?”男孩转过头看着他,伸出手轻轻揉了揉酸涩的眼睛,道,“好像是的。”


“是因为伤口疼么?还是先处理一下伤口吧。”灰太狼连忙站起来,伸出手来要拉起喜羊羊。


[是因为怕你找到了你的朋友,就要丢掉我了啊。]


男孩抬起手,用胳膊遮住了双眼,以及眼底的失落云云。


灰太狼察觉到了男孩的不对劲,仔细思索半天,也想不明白刚刚还好好的小孩怎么又闹起了别扭。


平日里一年都见不了几次主人的别墅在两天里连续被人关顾,总算不再那么死气沉沉的了。


喜羊羊从玄关处的柜子里翻出一个医药箱来,灰太狼把要用的药翻找出来,确认还在保质期内后才让男孩脱下上衣,而自己为他处理伤口。


兴许是从没有被人这么照顾过的缘由,喜羊羊的动作微微有些局促,坐立难安。


灰太狼看着他的模样突然笑了,说道:“你和我小时候真像!”


“什么意思?”喜羊羊抬起红到耳根子的脸问道。


“啊……忘了你不知道呢。”灰太狼脸上浮现出一抹歉意。


喜羊羊蓦然想起那个灰太狼正在寻找的朋友,心头满是烦躁,微微蹙起好看的眉头,恼羞成怒似的低下了头。


“我的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那时狼羊两族间并不和平,而他要将我培养成捕羊的好手,所以训练什么的堪称魔鬼地狱般痛苦。”


“他是为了给我捉一条鱼而被湍急的水流冲下悬崖的,那时我只觉得天地似乎都变了色,费力地找了好久,却连骸骨也没有找到。”


“我开始自己一个人生活,说实话,摆脱了他的训练教育,我有时还蛮开心的,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无尽的怀念和痛苦了,那会我才终于知道什么叫做肝肠寸断的思念,那是一种让人避之不及的窒息感。”


“后来我就游走在狼族亲戚之间,受伤了会去寻求帮助,他们看我的眼神很复杂,同情和怜悯、无奈和心烦……我那会也过得局促又尴尬,就像现在的你。”


喜羊羊偷偷抬起头,他看到灰太狼嘴角还是挂着那抹温柔的笑意,眼里却覆满了悲伤,像是要哭了。


“你别哭……”喜羊羊僵硬道,他不会安慰人,只会用手托着灰太狼的脸,让他仰起头来。

灰太狼一脸疑惑。


喜羊羊认真道:“这样泪水就不会流下来了。”


“哈哈……没关系的,这些我早就已经放下了,虽然还是有很多遗憾。”灰太狼想起那次时空混乱时重新遇到的父亲,其实……也没有那么多遗憾了,至少我知道了我一直都是他的骄傲。


“灰太狼!灰太狼!”鱼淘淘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正打盹的男人被猛地惊醒,身侧的男孩正不安地蹙着眉头,被子也掉到了沙发下。


灰太狼叹了口气,把被子重新盖回喜羊羊身上,这小孩上药上着居然睡着了,灰太狼要把他抱到卧室去休息,却遭到了喜羊羊的剧烈反抗。


没法,两人就守着这一方大的沙发渡过了半个夜晚。


“怎么了?哈~”灰太狼打了个哈欠,摆弄着手腕上的通讯设备。


“那边的灰太狼在加固时空隧道,现在是我们开放多少他修多少我无语了!”鱼淘淘气得要打人。


“哥哥哥哥平静点,别总是发脾气。”鱼逗逗轻抚着鱼淘淘的背。


“我怎么能不生气,如果不是因为他一直修固,我要一直守着操作台,咱俩现在应该躺在被窝里这样那样!!!!”


“咳,注意些,如果我有罪,喜羊羊会拿炸弹把我炸死,而不是让我在这里听你俩说屏蔽词。”灰太狼不服则反。


“对了,那边的喜羊羊已经发现那个灰太狼的异常了,最近正在联系我们,怎么办?”鱼淘淘把头埋在鱼逗逗胸前蹭来蹭去。


“告诉他实话就行了,让他照顾一下小灰灰和红红。”灰太狼挠了挠后脑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以他和喜羊羊的熟悉程度,喜羊羊发现不了他都要怀疑喜羊羊是不是换人了。


“对了,你们去那个灰太狼原本的世界查查?目前他一切正常,看起来不太会伤害红红和小灰灰,你们也不用在开放时空隧道那里耗费时间了,我暂时不急着回去。”


“啊……好。”鱼逗逗急忙挂了电话。


灰太狼也叹了口气,回头去看熟睡的男孩,结果对上一对乌黑的眸子。


“你怎么还不睡?”


彩蛋:是原世界的小灰灰×喜羊羊

好你们姓灰的都不是好东西呜呜呜非得得到喜羊羊不可

评论(5)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