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恩

汪汪队摆大烂

情书

#澜曜澜,少年间的爱恋

#微信白和云亮


班级里新转来了一个少年,沉默寡言,总是低着头,就连最初自我介绍都是由诸葛亮老师来完成的,而他静静站在一边,时不时伸出手来拨拉一下垂下来的围巾。


东方曜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后就没了兴趣,他可不喜欢夏天带围巾的傻狗少年。


而澜则捕捉到了那对金眸里的不甚在意,至此便把头又低得更低了些,恨不得化身鸵鸟把头塞在沙土下。


东方曜不可思议地瞪大双眼,愕然地戳了戳身边的韩信道:“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而韩信则很不耐烦地甩了甩自己的胳膊,表示很烦东方曜这个话痨的打扰,并且附上不满的“啧”,随后又埋头苦写。


“信鸽,你写啥呢?”他好奇地凑过头去看,“李白老师,我错了,我不该在练习册上写情书,为您批改作业增加不必要的麻烦,至此我感到深深的内疚和自责,所以,我写了新一份的情书附上:啊!李白老师,自从第一次见面,我就深深地迷恋上了你,你那深邃而又迷人的碧绿色的双眸,注定了你会被女人带绿帽子,所以换我吧,我永远不会给您带绿帽子!”


“东方曜我杀了你!”韩信暴起而攻之,闹得满室喧哗,就连澜也抬起头来,东方曜无意间一瞥,便撞入了澜那双毫无波澜的眸子里。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东方曜躺在床上,上铺的韩信正在和李白打电话,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让东方曜听得清清楚楚。


韩信:“老师老师,你理理我啊。”


李白:“我没有在理你么?这首诗我都给你讲了多少遍了?”


韩信:“老师,那你读一读,我说不定就理解地更清晰一点了!”


李白:“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韩信笑得像只被拆穿戏法却仍有恃无恐的小狐狸,东方曜轻叹一口气,“偶像,那你知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李白听到了东方曜的声音,却并不真切,问道:“曜在说什么?”


韩信装傻:“不知道啊!”


东方曜也不再问,打扰小情侣是最缺德的,事不二犯,但他一闭上眼就身处一方死水中,让他如何也动弹不得。


“我好像陷进去了……”东方曜呐呐自语,自那一日陷进了澜的眸子,他好像就再也没出来过了,睁眼闭眼都是那个人。


不得不承认的是,他对一个同性一见钟情了,虽然周围的好兄弟们都为爱勇敢出柜,但他自认为性取向为女,至此才正确认识到了自己。


在经历了时常一年不温不火不冷不热的同学关系的考验和内心时常磨人的暗恋情愫,曜仔决定表白了。


但东方曜并未有过此类经历,在网络上一阵翻找只觉得矫揉造作得难受,看的他自己都心生厌烦。


“信鸽?怎么写情书?”东方曜又做了缺德人。


韩信掀开蚊帐,仔细思考后说道:“艺术来自生活,情书也是。”


于是东方曜翻开了自己的日记本。



第二天澜收到了一封情书。


“亲爱的澜同学,

         自从我第一天见你,就深深地陷入了名为澜的爱情的深海中,我同样深深地爱着你,这一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注意着你。

         虽然你我一直是不甚相熟的同学安全距离,但我却想跨越这条线,做你的男朋友。

         也许你要问我我爱你什么了,你会认为我是一个肤浅的外貌主义者,但其实我还爱你演讲时的意气风发,运动会时的英俊潇洒,以及你即将拥有的,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男朋友。

       所以请你答应我,澜同学。

                                            此致

                                                敬礼!”


澜皱着眉头看着这篇漏洞百出、小学生文化程度、没有落款的情书,只以为是恶作剧,于是默默在信封背面写上四个大字:“去你妈的。”


于是当天晚上的韩信和赵云便看到东方曜泪雨如下地写日记:


 4.8         天气晴,热得要死,但我却捂不热澜冰冷的心

       今天我起的好早,因为要给澜递情书,我去教室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于是我偷偷摸摸地把情书放在了澜的桌子上,除我之外没人发现,但我忘了署名,就连澜也不知道。

       他皱眉头的样子好好看,但他好像不是很开心,我让他困扰了呜呜呜,我是个大傻狗呜呜呜。

       他给我写了四个字“去你妈的”,你还不如写“春池嫣韵”,这样不至于那么直接,我还可以想象一下他是想要夸我如同他的小太阳一样呜呜呜,我好伤心。


东方曜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活像养猪的农人丢了羊。


韩信表示完全看不懂,并深情地向李白诵读了一遍自己曾经写的情书。


而赵云则窝在床上和诸葛亮开黑。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