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恩

汪汪队摆大烂

【缚耳来/纪楚】归家7

#完结了,开心!!!!


“叮铃铃——叮铃铃——”


闹钟响了两响,纪勇涛才慢吞吞地从被窝里伸出手来把它关掉。


他重重地叹了声气,坐起身来,头发乱糟糟的,眉眼低垂着,但看得出他是带着心事的。


纪勇涛屈起腿把脑袋埋在被褥上,慢慢地消化着快要挤破大脑的信息量,最后翻来倒去的看,都是楚稼君不染尘垢的眼睛和总是没心没肺的笑。


他那么想活下去的一个人,那么想和他一起活下去的一个人,在面对着死亡的拖拽和纪勇涛摆出的层层留命的“诱惑”时,该有多痛苦啊。


-


纪勇涛今天一天都很没有精神,老刘在去处理民事纠纷的时候不太放心纪勇涛再去出任务,硬是给人提着一块走了。


这起民事纠纷的起因经过结果无比简单,一个老人丢了狗,结果在遛弯的时候发现别人牵着自己的狗,于是两人开始了一系列激烈的争论,最后居然发现这条狗居然不属于这两人任何一个。


最后牵狗的人还小声嘟囔,说:“这不是我家宝宝,为啥指令都能听懂,生活习惯都一样。”


纪勇涛低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抡到自己手里的牵引绳头,然后和小黑狗对上了眼。


“大飞?”


“汪!”


老刘挑了下半边眉头,看着两人有来有回的交流觉得好玩,说:“你俩有缘,要是没人来认领这条狗,你把他养着,养大队里给你当警犬也行,看着挺聪明挺好教的,哈哈哈。”


纪勇涛汗颜,那势必是没人领的啊。


说起来人生还真是戏剧化,纪勇涛怎么都没想到,摆烂摸个鱼,还能牵回来个儿子。


-


回去路上是老刘开车,纪勇涛就拉着大飞坐后座,颠着颠着睡着了,手机响了一路也没反应,最后老刘受不了了,把车停在路边摇醒了纪勇涛让他接电话。


打电话的是纪勇涛的便宜亲戚,跟他说他表弟来b市旅游,让他接接,今天下午五点多下火车。


纪勇涛的觉瞬间醒了大半。


近乎诡异的事情发展顺序,他可不记得自己有哪门子的亲戚玩意,什么表哥表弟让他接的,一瞬间他只觉得自己心脏跳动的剧烈程度有些不太正常。


感觉快要跳出来了,恨不得现在就飞到a市的火车站去。


老刘看着飞驰而去的一车一人一狗,挠了挠头,拦下了一边的出租车。


-


纪勇涛从找到“表弟”要出来的口后,就不停地拿出手机来看时间,靠在树上要看,蹲在地上也要看,一会换一堆动作,看得大飞头晕,爪子不知道多少次按下了纪勇涛想要看时间蠢蠢欲动的手。


他太紧张了,大飞自己心里也没底,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等他最后一次放下手机举起接人的牌子时,一个穿着以及拎着的行李箱都符合亲戚描述的少年走了过来,看起来像是十七八岁的样子,纪勇涛在幻境里见过他,他是许飞,真正的许飞。


这一次不是无法辩驳的旧社会,也没有穷凶恶极的杀人犯,更没有临时起意的替换,就是原本的人和事,却让纪勇涛觉得身体流动的血液都要停滞了。


他猛的反应过来,他只是做了一个梦,也许那只是因为过于真实而让他印象深刻,心中翻涌不安,也许脚边这只狗的应答,也只是凑巧罢了。


就像老刘说的一样,很聪明。


-


许飞站在纪勇涛面前看着人发愣 也不知道该说啥,总感觉自己好像不太受欢迎的样子。


远远缀在身后的同学被他使了个手势,让他先别着急,然后眼珠子四处转了转后,蹲下来跟大飞玩。


“表哥,这是你养的狗么?”


“……是。”


纪勇涛很快调整过来了,冲着有些紧张的少年笑了笑,随后问到:“怎么,带女朋友一块来了?这么紧张。”


许飞挠了挠脑袋,“不是,但确实带人了,我同学,跟家里吵架了,然后偷偷跑出来跟我一块来着。”


纪勇涛脸色沉了沉,一边低着头在手机上快速滑动准备联系同事,一边说:“离家出走?快点把你同学叫过来,跟家里联系沟通一下,还没成年这么搞不是让人担心吗?”


许飞讪讪笑了,正想扭头去叫人,却发现同学已经站在了身后,他正愣愣看着面前低头打电话的纪勇涛。


“怎么这就出来了,我还没……”许飞话没说完,被同学的一声轻唤打断了。


“勇哥……?”


纪勇涛动作停滞住了,头慢慢地抬起,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留着小长发的男孩,眼睛亮而大,像个小姑娘的眼睛,但其他地方却不显女气,很好地和眼睛中和了,是一张让人看了觉得很舒服很阳光的一张脸。


是楚稼君。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作,大飞咬着楚稼君的裤腿往前拽也没有用。


许飞问到:“你俩认识啊小楚,好奇妙啊!”


楚稼君轻轻嗯了一声,然后张开手走向纪勇涛,缓缓地抱住了他,“他救了我的生命和灵魂。”


许飞笑道:“那么夸张啊!”


楚稼君忍住眼泪,“不夸张的,他救了我。”


勇哥,我信你说的话了,睡一觉起来后,我真的有了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会带我吃肯德基,带我去黑森林餐厅。


我可以不用去靠着杀人赚钱,不用东躲西藏,快乐地生活在阳光下。


我还上学,学了很多东西,英语早早考了四六级,再也不用为了一次期末考试绞尽脑汁了,但我还是很希望英语能滚出中国。


我一点也不喜欢学习,学习也滚出中国。


什么都很好,但是没有你,如果可以的话,学习和英语都来压死我吧,你也跟着他们一起来,如果你来了,我一定能撑住,全部都接好。


勇哥,我好想你啊。


一个拥抱,把楚稼君这段时日以来所有的话都在无言中尽数倾诉了出来,以一个人的身份,而不是恶鬼卑微却野心庞大的掠夺。


最后两个人分开,楚稼君掩去满眼泪意,这一次他开启的不是一个又一个赎罪的幻象,而是真正的,属于楚稼君的人生。


这一次有纪勇涛,有那个火车上自来熟的许飞同学,还有这之后遇到的,健健康康的老刘和梦梦。


但是梦梦已经不喝奶粉了,于是楚稼君留在这里的这个假期天天给小孩带辣条,经常和许飞一边挨揍一边悄悄地吃。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