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恩

汪汪队摆大烂

琉璃(二)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信白

#李白:你是韩信?你真不讲道理,不要脸!


“小神君在这里待得时间久了不好,快回去吧。”韩信像哄小孩似的说道。


不过某种意义上也没错,小神君李白无语了,这人刚刚还低声下气地求自己过去让他看看,看完了就让他走,真是好生没道理!


“我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嘛?我不走!”李白撇了撇嘴角,耍赖似的坐在地上,背靠着束神笼,吓得韩信呼吸一颤。


束神笼虽是用来关押犯罪的神,但这是个无差别攻击的神武,不管是谁,犯没犯罪,靠上来就是一通严刑伺候。


不过李白看起来好像并不知道这码子事,韩信悄悄地收了灵力,但神武反噬的力量冲得他没忍住吐出一口血来。


“你被关在这里多久了?”李白状似不经意间问道。


韩信用手糊涂地抹了抹唇,拭去那些血色,又握拳藏住血迹,拳心抵在额上,装作一副思考的样子来掩饰刚刚受了伤。


“大概三千多年了吧,我也记不清了。”他苦笑道。


“若是三千多年前你杀了自己的爱人,如今他神魂转世也该两千八百多岁了。”李白说道,“你为什么杀你爱人,如果你恨他,那他就不是你的爱人。”


李白说着,愤愤地转过头来,看着韩信的眼神像是在谴责一位好友的不忠的丈夫。


韩信没忍住笑出声来,换了个姿势盘腿坐在地上,一只手撑在膝盖上,另一只手托着腮,头发被一股脑拢到脑后,露出那张人神共愤的脸来。


又是一阵紫光大作,李白板着脸连闭眼都懒得闭了,他真是够了。


“如果我说,我杀他的时候我还爱他呢?”韩信看着李白不可置信的眼神觉得好玩,于是又添油加醋道:“我一边说我爱他一边杀了他,虽然我杀了他,但我真的很爱他。”


“!!!”李白只觉得听了什么骇人的事,实际上这事的确挺骇人,他利索地站起身来,然后背过身去,若是他背身再慢点,就要被韩信看到他哭了,他可不觉得韩信这样恶劣的人在他哭后会安慰他,说不准会打趣他与他开玩笑,看他能不能哭得更厉害。


“小神君被我吓到了?”韩信又笑了,李白只想一巴掌打在他脸上,笑笑笑,笑死你得了,他愤然想到。


“其实我自己当时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也很害怕,但后来就释然了,还能怎么办,已经杀了,我又不会起死回生之术。”


“那他现在应当转世了,你不去寻他么?”李白仰起头,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那样太丢面子了,哪怕韩信看不见。


“我也想去寻他……”


“够了!”


信白两人齐齐转过头去,又是一阵紫光,照亮了来人的面庞。


“诸葛先生?”李白木然道,来天牢被老师抓住是种什么体验?李白只觉得自己人都快麻了。


“李白,你来这里做什么?我记得我说过,尚未成年不可以来这里。”诸葛亮眼神凌厉,全然不见平日温柔平和之态,吓得李白呼吸一滞。


“对、对不起老师。”李白吓得凤凰翅膀都快出来了。


“快些离开,天牢深处不是你们这些后辈能待的地方。”


李白如释重负地跑开了。


韩信看着李白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不动声色地将左手背到身后去。


“狐狸那会不就挖了你几坛子酒,摘了几枝桃花么?现在成了小凤凰,这么乖你都要吓吓他?”韩信问道。


诸葛亮正想说这些东西与他作为要遵守的规矩有什么干系,但又转念一想当年那棵根快被挖秃噜、花快被薅完的桃树,又生生住了口,陷入了难得的沉默中,看得韩信直想笑。


“笑什么?见了他你就这么开心?”诸葛亮扇了扇扇子,像是要扇走晦气。


对他来说,韩信就挺晦气的。


“是很开心,不过只要他尚且安好,看不见他我也开心。”


诸葛亮被韩信的发言油到了,扇扇子的力度更大了些,真是的柴米韩信盐,金木水火韩信。


“那你还要在这待着?他都回来了你就放过你自己吧。”


“谈什么放不放过,我在这待了几千年了,都有感情了,舍不得离开。”说着他还打了个哈欠。


诸葛亮看着他这故作镇定的样子,竟然也十分给面子地没有拆穿,这人就是这样,明明心里疼得快要滴血,却依旧装做个云淡风轻的样子,把自己的伤疤揭开还要开玩笑似的跟别人讲讲来历。


刚刚说给李白那些话……诸葛亮眸光一暗,他总觉得事情好像不是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样。


“过几日李白就要成年了,你在这待着?不去看看?”诸葛亮问道。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他是我的琉璃,当然要去看,不过远远地看上一眼就够了,远远的看上一眼。”他自言自语似的,诸葛亮见通知到位了转身就走。


临别时,他轻叹一口气,说道:“其实你做的没有错,及时止损,总好过他在清醒的时候自怨,最后永生永世堕入魔道,死了都不得超生,如果那时是你,李白同样会干净利落地下手。”


“我知道,只是我恨自己没有别的法子救他,让他在轮回道上一个人孤苦伶仃等了几百年。”


韩信说着,眼前突然模糊一片,像是暴雨倾盆的远景一样,雨帘里站着轮回道上孤单一人的李白,其他形形色色的人从他身边经过,去往轮回,而他还一直在等着,灵魂变得透明也固执地站在原地等着,只是因为韩信在将长枪刺入他的胸腔前说:“轮回路上等等我,等我去陪你。”


结果因为诸葛亮没死成。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